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团委简介  |  创新创业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 2023年蚌埠医学院大学生暑期...
· 蚌埠医学院2022/2023学年青年...
· 2022/2023学年“优秀团员、优...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度“十佳大...
· 关于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
·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
· 关于拟推送参加第十八届“挑...
· 2023年蚌埠医学院西部计划志...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
· 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团举办大型新编古装卫调花鼓戏《琵琶记》直播展演活动
2022-05-10 18:34     (点击: )

5月8日上午,大型新编古装卫调花鼓戏《琵琶记》直播展演活动在钉钉线上直播间和全校师生见面,本次活动由学校省级卫调花鼓戏传习基地和学生社团梨园风戏曲社承办,来自校内外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直播。

大型新编古装卫调花鼓戏《琵琶记》是我校省级卫调花鼓戏传习基地的最新力作。故事取材于元末戏曲作家高明的南戏剧本《琵琶记》,传习基地的创作团队根据时代审美,对故事情节、人物形象、主题思想进行了重新设定,全剧分为“上京应试”“五娘吃糠”“相府思亲”“滴血描容”“风雪行路”“书房相会”六场,集中凸显了人物赵五娘的孝、蔡伯喈的忠、牛小姐的贤、蔡父的严、蔡母的慈,结构紧凑、情节感人。同时,本剧目突破了卫调花鼓戏的传统的表演程式,对传统剧种音乐进行了改革创新,大胆地引入和借鉴了京昆表演模式,使剧目更具思想性、观赏性和感染力。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整场演出异彩纷呈,展现了蚌埠地方传统戏曲卫调花鼓戏的独特魅力,更加坚定了对于传统戏曲的文化自信。

(周静/审  连俊杰/文、图)

 

上一篇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篇学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copyright@共青团蚌埠医科大学委员会 最佳浏览:1084×1024            256色以上 
地址: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3175383 电子邮箱:tw@bb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