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团委简介  |  创新创业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 2023年蚌埠医学院大学生暑期...
· 蚌埠医学院2022/2023学年青年...
· 2022/2023学年“优秀团员、优...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度“十佳大...
· 关于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
·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
· 关于拟推送参加第十八届“挑...
· 2023年蚌埠医学院西部计划志...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
· 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17:42     (点击: )

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和全校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在大学术报告厅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观看过程中,与会人员仔细听讲、详细记录、深刻领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了大会实况,会议结束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青年中间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校团委书记周静表示,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在新的百年征程开启之际,高校共青团要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真正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泛动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做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检验医学院青年教师顾玮表示,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将勇担时代重任,牢记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使命,做到旗帜鲜明地引领青年,实实在在地服务青年。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提升育人格局,激发学生内在潜力,引导学生立志做复兴栋梁,努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医学人才。

第一附属医院团委副书记、全国急诊外科青年标兵李磊表示,青春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只有一条,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医务人员,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更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了疫情保卫战。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梁艳表示,作为高校团干,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工作中会更加积极地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的好朋友,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青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外科学专业2019年级硕士研究生、安徽省百优大学生温贺新表示,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磨砺自我,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在各自的领域勤学善思、发愤图强,做祖国需要的螺丝钉。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护理学专业 2019级学生张慧同学表示,百年来,共青团员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学子,亦是学生组织的一员,更应高举理想旗帜,紧跟时代步伐,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光热,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学生社团联合主席、临床医学专业2019年级学生徐正国感言,一百年可以让大树长成参天模样;一百年可以将一个文明古国重新推回世界中央。中国的脚步正奋勇向前,而奋斗路上,正是一代代青年在定义生命的精彩。百年正值芳华,时代昂扬向上,有幸,我们正是青年!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级学生,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陆倩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作为团属新媒体阵地的一员,将继续与伙伴们一起努力打造具有“蚌医青年”品牌的文创作品,努力肩负起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

预防医学专业2019级学生刘景旗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广大青年,应当继续发扬老一辈“青年”身上的优良品质,心系人民群众,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社会服务各领域,挥洒青春汗水,苦干实干,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站在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矢志不渝,面向未来、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周静/审  连俊杰/文  朱小宝/摄)

上一篇校团举办大型新编古装卫调花鼓戏《琵琶记》直播展演活动 下一篇安徽青年报整版报道我校文化育人品牌建设工作

copyright@共青团蚌埠医科大学委员会 最佳浏览:1084×1024            256色以上 
地址: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3175383 电子邮箱:tw@bb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