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团委简介  |  创新创业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 2022/2023学年“优秀团员、优...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度“十佳大...
· 关于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
·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
· 关于拟推送参加第十八届“挑...
· 2023年蚌埠医学院西部计划志...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
· 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
·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届“挑战杯·...
· 关于我校学生报名参加浙江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中央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宣讲团来校宣讲
2019-05-09 00:00     (点击: )
    自2003年我国开始实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已历经17载。为了切实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西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西部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加快西藏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团中央组织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在全国各省市开展宣讲活动。
    5月7日,团中央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西藏专项宣讲团一行9人,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员会副书记巴桑顿珠的带领下来到我校举办专项宣讲会。团委书记周静及2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宣讲会由校团委秘书凌浩主持。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首先用精心准备的专题宣传片,让蚌医学子对西藏、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服务以及志愿者在西藏的工作和生活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与了解。在随后的宣讲环节,4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向在场学生讲述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收获与体会。
    宣讲团团员黄业博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讲述了由建筑学专业的理工男华丽转身为教授历史的孩子王的经历。团员刘洋作为西部计划西藏志愿者,任日喀则市政府办公务人员,深度参与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建设,用自己的切身体宣传近几年西藏的高速发展。宣讲团团员王瑶作为当地文化馆的志愿者,向在场同学阐述了一名遇上了马克思的文艺女青年,是怎样促进汉藏文化交流,推进文化自信。宣讲团团员宋杰,任职那曲市广电局,用专业镜头视角宣传了自己在中国最大的小地方的所见所闻和生活点滴。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向在场同学解读了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工作的相关文件及政策支持,鼓励广大有志青年加入到西部计划中来,为实现个人价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同学纷纷向宣讲团提问,内容涉及志愿工作分配、西藏地区风俗,信仰差异等多个方面,宣讲团成员也热情的一一解答,并希望他们能够在毕业后加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此次专项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学生打开了一扇了解西部计划、了解志愿服务西部的大门,也为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深入开展明确了目标与方向。
(周静/审 吴可佳/文 校青协/摄)



上一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下一篇“情暖流浪动物,让爱不再漂泊”--我校青年志愿者举行关爱流浪猫狗系列活动

copyright@共青团蚌埠医科大学委员会 最佳浏览:1084×1024            256色以上 
地址: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3175383 电子邮箱:tw@bb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