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团委简介  |  创新创业  |  规章制度  |  文件下载 
|
· 2022/2023学年“优秀团员、优...
· “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3...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度“十佳大...
· 关于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
·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
· 关于拟推送参加第十八届“挑...
· 2023年蚌埠医学院西部计划志...
· 蚌埠医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
· 关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
· 关于推荐参加第十届“挑战杯·...
· 关于我校学生报名参加浙江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16:06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俞健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党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党的旗帜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政治知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医学影像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2020年“安徽省百优大学生”、2021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杜宏洋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业已实现,作为强国一代的新青年,我们将亲身经历、亲身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这将是一场更动人心弦的奋斗之歌。历史与现实在此刻交汇,光荣与梦想在此刻延续,我们想请党放心,当代青年必将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力量,创建青春之国家!”

蚌埠医学院学生会主席、2020年“蚌埠医学院优秀大学生”陈泓旭表示,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国家的前途命运与个人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更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走进乡村。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新跨越,都有着我们奋斗的广阔天地,我们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蚌医学子,我们应以扶危济困、治病救人、泽被苍生为毕生之志。从医道,尽医心,不负国家期望,无愧历史选择。

临床医学院2020级退伍复学学生谭壮壮说:“作为一名退伍复学大学生,经历两年的军旅磨练,深知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重视和关怀。退伍复学选择专业时,我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我深知,作为一名医学生,身上的责任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交接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上,唯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守护祖国山河无恙,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一代定会不辱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护理学院2018年级团支书程志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增强民族自信,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到心中有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党史。我们要跟随党的步伐,学好知识,与时俱进。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冯莉莉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时代使命,要以身作则,始终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筑牢共产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和理想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个人梦同中国梦结合起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矢志拼搏,共同开启党和国家新的百年征程!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刘锦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全体党员要“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一名党员,要带领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蚌埠医学院2021年十佳党务工作者张小娟表示,作为基层团干部,我将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以仁爱之心善待学生、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影响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踏实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与祖国同向同行。

(校团委供稿)

上一篇我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落下帷幕 下一篇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copyright@共青团蚌埠医科大学委员会 最佳浏览:1084×1024            256色以上 
地址:蚌埠市大学城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00 电话:0552-3175383 电子邮箱:tw@bbmc.edu.cn